恭城县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5日14: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月15日中午,恭城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从南溪山医院接刘某回县城后,作出胜利的手势。梁辉摄

人民网桂林2月15日电 2月15号上午,从桂林市南溪山医院传来好消息,经过20多天的精心治疗,恭城瑶族自治县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据了解,该患者刘某于1月17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22日回到恭城,23日上午到该县人民医院就诊并隔离治疗,24日经桂林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并于1月25日转到桂林市南溪山医院集中治疗。

恭城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将刘某接回恭城集中隔离点,按照要求刘某仍然需要隔离观察14天。梁辉摄

根据患者病情,南溪山医院及时成立了专家团队进行会诊,按照诊疗方案调配医疗资源和诊疗设备进行救治。经过专家组和医护人员20多天的规范救治和精心护理,刘某临床症状明显好转,已经连续3天没有发烧,影像学检查病灶明显吸收,隔日送检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经专家组综合研判,确定病人达到了出院标准。(梁辉、甘昭琛、朱晓玲)

(责编:朱晓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