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战疫情

碧桂园广西区域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4日11:4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同舟共济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当前疫情防控最关键的问题是把工作抓实抓细,防输入、防扩散……”碧桂园广西区域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的每一项任务。截至目前,碧桂园集团共计捐赠2亿元人民币,用于设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碧桂园广西区域党总支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广西疫情严重贫困地区和防护物资匮乏地区积极捐钱、捐物,全力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坚强有力的防御

  自2009年进驻广西以来,碧桂园现已在南宁、桂林、柳州、北海、百色等14个设区市布局51城101盘。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碧桂园广西区域积极配合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严格执行集团防控疫情各项规定,将全区83个楼盘的线下售楼全部转为线上售楼。

  碧桂园广西区域把防控疫情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延长员工假期,动态跟踪每个员工的健康状态,对办公场所和居住小区采取封闭管理。各小区早预防、强防御,为业主“保驾护航”。

  首先,在各小区所有卡口,均配备了非接触式红外体温计,为所有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严格记录,同时提醒外出业主佩戴口罩,严查非小区业主进入苑区。其次,在小区出入口、儿童设施、单元大堂门把手、电梯及按钮等公共区域每天持续进行高频次消毒。同时,在小区内设置口罩专用垃圾桶,定时消杀清洁,回收销毁,避免二次污染。还在物业服务中心前台配置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应急防护物资,以备不时之需。

  此外,配合各级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各小区挨家挨户开展安全排查工作,尤其返乡人员重点跟进,出现发烧等疑似病状及时上报。

  温馨体贴的服务

  在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的紧要关头,必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碧桂园广西区域全体员工不畏艰险、奋斗在战“疫”第一线,用温馨体贴的服务阻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

  物业凤凰管家每天通过线上业主群、朋友圈等多种方式,向业主及时传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预防常识。各碧桂园小区还挂上了防疫宣传标语横幅,以接地气的形式,提醒、呼吁业主家人们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疫情当前,做好规范防护,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每一位业主家人的健康呵护。为让业主们安心,碧桂园广西区域全体物业人员每天测量体温再上岗,服务全程佩戴口罩。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物业人员为慢性病患者解决用药问题,对年长业主、外出不便的家庭,提供物资采购协助。在电梯轿厢内放置湿巾、免洗洗手液,在电梯按键上贴上一次性贴膜,并2小时替换消毒一次,减少接触病毒的风险。

  强大后盾的驰援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疫情一直牵动着“碧桂园人”的心。1月24日除夕夜,碧桂园集团紧急决定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首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主要用于采购医用N95型口罩、医用外科一次性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急需的医疗物资。2月13日,碧桂园集团通过国强公益基金会追加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二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至此,碧桂园捐赠设立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基金规模累计已达2亿元人民币,继续全力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2月1日,碧桂园集团捐赠的60吨二氯异氰尿酸钠消毒片、17500只医用口罩、50万双医用手套等抗疫物资抵达湖北,分别由武昌防控指挥部、孝感防疫指挥部、随州团市委和火神山医院建设指挥部接收,转捐给湖北省各地医院及社区。目前,向湖北捐赠已达6万只专业医用防护口罩。

  截至2月13日,碧桂园集团已在国内外采购医用口罩、医用手套、医用消毒液、含氯消毒片、护目镜等多项物资。目前国内外采购仍在继续,已采购的防疫物资将陆续运抵抗击疫情第一线。(金敏)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