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山县:全面做好战“疫”各项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4日18: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张自英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防控处置问题

2月10日晚,马山县县长张自英主持召开金钗镇乐江社区塘乐屯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同卫健部门专题研究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防控处置等具体问题。在综合相关部门及人员的建议和意见后,张自英对于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防控处置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就相关工作作部署。张自英要求要规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科学判定密切接触者,同时按照有关要求严格做好人员分流隔离工作。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加强金钗镇乐江社区塘乐屯进出道路及金钗镇卫生院门禁管理,严禁人员进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要做细做实疫情监测、医疗救治、物资保障、信息发布、健康教育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以科学、系统、有效的严防严控,确保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韦佳率队到林圩镇检查指导垃圾清运和病毒消杀管控工作

2月12日上午,马山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韦佳率领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爱国卫生组,先后来到林圩镇高德垃圾中转站、林圩镇片联区垃圾无害化处理厂以及集镇农贸市场实地检查指导垃圾清运和病毒消杀管控工作,详细了解垃圾清运和病毒消杀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了解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韦佳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有关部署,加大爱国卫生工作力度,不断巩固拓展工作成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良好基础;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和专业保洁队伍,统一标准,做到垃圾及时收储、及时运输、及时消杀处理,确保有效预防病毒传播,为广大农村居民营造一个卫生健康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要加强爱国卫生宣传,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在全镇掀起疫情防控爱国卫生工作新高潮。

潘桂军主持召开金钗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月11日,在金钗镇人民政府,马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桂军主持召开金钗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疫情防控工作做布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黄子江,县政协副主席覃乃新及金钗镇三家班子领导等参加会议。潘桂军在会上要求,金钗镇全镇上下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提振精神,增强信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上下一心,有条不紊,科学开展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发动群众参与和支持防控工作,举全镇之力把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子江到白山镇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马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黄子江到白山镇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详细听取了白山镇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黄子江充分肯定一线工作人员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要求,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统一管理和监督指导,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及时报告疫情发展变化情况;要加强疫情研判,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突发情况处置等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农村疫情防控,做到排查到位、登记到位、监测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让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刘正元率队到乡镇开展流动禽类交易专项整治行动

2月12日上午,马山县副县长刘正元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乔利、林圩两个乡镇开展流动禽类交易专项整治行动,听取工作人员汇报,与市场内商贩交流,了解乡镇市场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禽类运输和交易行为,并向市场商贩宣传新冠肺炎防控有关知识,要求市场经营者加强自身防护,规范经营。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马山县暂时关闭了县内所有禽类交易市场,对于取得产地检疫合格证及经过免疫的禽类,经营户可居场、居家销售,鼓励各经营户宰杀后白条上市交易。马山县也将以乡镇为主,加大执法力量,对辖区内禽类交易加强常态化巡查防控及联合开展综合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各村屯,国道、省道、县道沿线旁,县城城区占道违法违规禽类交易行为进行整治,以此规范禽类有序合法交易。(韦舜、罗霓、卢韬舜、蓝英睿、刘佳)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