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的新娘护师

——记龙州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黄玉梅

2020年02月14日17:0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黄玉梅与同事们准备进入隔离病房。中共龙州县委组织部供图

人民网龙州2月14日电 2020年1月初,百色市乐业县的谢老伯就开始兴奋的期待,因为远在龙州县工作的儿子报来喜讯,他要和相爱已久的黄玉梅结婚了,并决定在2月中旬回到乐业县举办婚礼,乐不可支的谢老伯当即预定了婚宴、购买了喜糖,全家人高高兴兴等待着这对新人的到来。

黄玉梅是龙州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的一名年轻的护师,大学时代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目前工作4年却已有5年的党龄了。

党员黄玉梅。中共龙州县委组织部供图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每天,全国不断增加的病例使得黄玉梅感到不安和揪心,这时,她也想到了自己正在紧锣密鼓筹备的婚礼,身为一名准新娘和一名党员,她最终决定:推迟婚礼,坚守岗位。

令人钦佩的是,她的家人同样给出了支持。远在乐业县的老人家没有一丝的阻拦,他说:“儿子你找对人了,疫情不退,婚礼不办。”

大年初三,党员黄玉梅毅然在全院誓师大会上,和医院全体党员、医务人员举起右手,对党和人民庄严地承诺了对疫情严防死守的决心和信心!

黄玉梅与同事正在工作中。中共龙州县委组织部供图

当天晚上,感染科住院部的电话声急促地响起来,当班的黄玉梅拿起电话,总院发热门诊医生告诉感染科,有一位返乡人员发烧,要按政策隔离观察,她镇静的做了情况汇报,在科领导的指挥下,进入了紧张的工作准备中。当她和医生们穿好严严实实的隔离服和防护罩准备进入隔离病房时,同事为她拍了照并传给了她的丈夫,看到妻子如天外来客般的模样,她的丈夫忍不住说:“这是世界上‘最美的新娘子’!”

春节期间短短的13天,黄玉梅所在的感染科一共接收了9位发烧的返乡人员,黄玉梅每天和大家一起走进隔离病房,细心治疗每一位患者,和声细语地安慰他们,使患者们都心平气和地接受隔离观察治疗。

其实黄玉梅只是龙州县防控疫情各条战线中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一个缩影。面对疫情防控,龙州县各级党组织以及无数的党员干部都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周丽霞、陈渊文、刘佳)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