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县良田镇多措并举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

2020年02月14日16: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每天看到党员先锋队员举着队旗,戴着袖章,拿着小喇叭从我家门口经过,向我们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我们不要出门,我的心就特有安全感!”陆川县良田镇甘片村村民丘兆亮说。面对防控新冠肺炎的关键时刻,良田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先锋队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战“疫”线上高高飘扬。

全面动员,疫情就是“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良田镇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7个工作组,14个村(社区)参与,形成“1+7+14”的领导体系,利用社会捐助款项、防控物资和县委组织部下拨的党费2.4万元,保障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的口罩、消毒剂等医疗物资供应,补助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全镇组建了18支党员先锋队充实一线力量,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镇共有800余名党员、干部冲锋在疫情抗击第一线,共开展排查各村(社区)人员10万余人次,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近1万余次,发放宣传资料5万多份,对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温暖300余次,为全镇近十万群众筑起了坚固的抗击疫情防线。

淬火考验,一线就是“练兵场”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疫情面前,不仅是对党委、政府联动机制、工作能力的检验,更是对干部担当作为的重大考验。为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干部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书写青春华章,良田镇坚决贯彻落实《陆川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十条措施》,及时总结和宣传青年突击队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同时也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培养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和后备力量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全镇涌现莲塘村支书谢日成、石垌村第一书记吴富华等先进典型,共有13人在“疫”线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冲锋在前,党员就是“排头兵”

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良田镇充分发挥党建网格化管理优势,组织各村(社区)党员包片、包户、包人,全镇14个行政村(社区)实施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目前,全镇14个村(社区)38个布控点上树起了党旗,近600多名党员积极响应,冲到第一线、站在最前沿,关卡执勤、入户摸排、走村宣传、村组消毒、应急准备、疫情防控等工作之中,汇集起了强大红色力量。(罗懿芹、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