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兰:最美理发师活跃在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14日12: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义剪队志愿者在河百高速隘洞互通口检查点连夜为工作人员剪发。东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义剪队志愿者在河百高速隘洞互通口检查点连夜为工作人员剪发。东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东兰2月14日电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西东兰县有一支自发组建的逆行义剪志愿者队伍,他们每天到全县各乡镇战“疫”一线,为各监测点工作人员义务剪发,以他们最擅长、别人最需要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出力,用行动演绎着战“疫”一线最美理发师的角色。

“今天我们先去隘洞派出所,再去河百高速隘洞互通口,最后去平坎,争取把这三个点工作人员的头发都剪好。”2月12日,覃宝率义剪志愿者出发前,再一次对今天的行程作了明确。

覃宝是东兰宝先生美容工作室的一名美发师,和许多商铺一样,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关闭门店歇业。但歇下来的覃宝坐不住,他觉得自己应该为战“疫”做点什么。

“每天看电视新闻,发现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好多人头发、胡须都长了,却没有时间去剪。我就想着组织我们理发师到前线给他们义务修剪头发。”谈到组织义剪志愿队的初衷,覃宝说。

说干就干,覃宝邀上同行韦景元,安排好10天行程后,俩人立即收拾工具、戴上口罩,自驾奔向战“疫”一线。

带着一把飞剪、一把梳子、一把刮胡刀、一张围巾等简单工具,再把板凳往空地一摆,就成了一个临时理发店。场地虽然简陋,但一幅幅剪发的温馨场景,却成了各个监测点最美丽的风景,深深感动着一线工作者。

“我们非常感动,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加入到防疫工作中,我们相信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东兰县公安局隘洞派出所所长梁海练说。

为了节约时间,能帮更多的一线工作人员剪发,覃宝和韦景元每天随身携带干粮,每忙完一个点,就简单啃上两口干粮,又向下一站出发。工作虽然辛苦,但他们却累并快乐着!

“长时间剪发,体力有些吃不消,但想到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用生命守护背后的家园,就感觉很温暖、很感激,动力就有了。”覃宝说。

在覃宝和韦景元的影响下,东兰县又有10几个美发师自愿报名加入义剪队伍,为全县战“疫”出力。

“担当之年,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一起加油!”这是覃宝和他的义剪志愿队喊出的共同心声。(王芳、刘廷智、韦峰、何丹妮)

(责编:王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