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保妈妈”打响卫生战“疫”

2020年02月14日10:28  
 

广西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近日发出倡议,要求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要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保持居家环境干净卫生。

各地妇联积极发挥“环保妈妈”带头作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居室进行消毒,在农村(社区)定点投放、分类收集、及时清理生活垃圾,保持自家庭院清洁通风、厕所干净整洁,做好家禽环境清洁工作,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同时协助基层妇联向群众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单,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倡导广大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养成良好生活和卫生习惯,筑牢疫情防控的卫生防线。

大家为她们的行动点赞吧!

柳州市柳北区妇联组织“环保妈妈”参与楼道消毒、疫情宣传。

梧州市“环保妈妈”进社区、街道给公共道路和房前屋后消毒。

北海市的“环保妈妈”积极开展村屯、街道的垃圾清扫。

防城港市江平镇巫头村妇联组织“环保妈妈”参与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有困难的家庭、重点场地进行打扫消毒,清洁厕所,清理家禽家畜粪便。

钦州市佛子镇元眼村、灵城镇梓崇村妇联组织“环保妈妈”清洁村屯、街道公共区域。

贵港市港南区、平南县等地的“环保妈妈”清扫村道并消毒,清理河道垃圾,打扫村屯生活垃圾投放点。

玉林市“环保妈妈”清扫街道,给公共场所消毒。

贺州市“环保妈妈”为村、社区公共设施清洁、消毒。

河池市金城江区五圩镇三境村、板鸾村将“环保妈妈”队伍代表纳入到防控工作组中,与当地党委政府、村委、驻村工作队形成联动,通过广播、宣传板报、成立屯级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宣传防疫信息,对村里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好村内清洁卫生,发挥妇女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

来源:自治区妇联家儿部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