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广西发出第五趟驰援湖北民生物资专列

2020年02月14日19: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第五列驰援湖北果蔬专列出发。郑肖君摄
广西第五列驰援湖北果蔬专列出发。郑肖君摄

人民网南宁2月14日电 2月14日16时57分,广西第5列21026次驰援湖北民生专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发出,为湖北当地提供物资补给。

此次无偿捐赠的果蔬物资主要来自南宁周边的4个市8个县区,涉及10个企业,包括冬瓜、大肉芹菜、西红柿、辣椒等果蔬200余吨,以及著名上林、古辣香米11吨。

根据2月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第五班专列果蔬物资,将到达广西对口支援的湖北十堰市,物资到达十堰火车站后由相关单位统一调配。

自1月30日广西首趟驰援湖北专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出发后,广西铁路部门驰援列车往湖北地区紧密开行,南宁局集团公司按照“有需必装、快装快运”的原则,积极与地方政府进行对接,掌握各类物资运输需要,在需求受理、承运装车、挂运开行等环节进行重点组织和盯控,挑选党员调车骨干担负调车任务,绿色通道持续开行,全力保障湖北民生物资运输的装车质量和运输速度。

“这是我第三次参与援助湖北专列的调车工作,身上的电台、安全带就是我的武器,虽然不能像医生穿上白大褂去救死扶伤,但是我们调车作业钩钩安全、高效运转就能为湖北人民快速有效提供生活物资补给,为湖北人民增添一份温暖!”南宁车务段南宁南站党员调车长张卫荣说。(王勇 李伊)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