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战“疫”

2020年02月13日11: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白珩祯和庞茜同战“疫”。华轩摄

人民网贺州2月13日电 “老婆,知道你要参加援湖北抗疫队,很担心很不舍,不过你放心,我会把家里安排好的,你一定要做好防护,早日平安归来......”

“妈妈加油,我会想你的,你要早点打败病毒怪兽回来.......”

“记得我们的约定哦,加油,加油!”

视频里正在“表白”的,是华润电力贺州有限公司贺州电厂发电部副部长白珩祯和他5岁的儿子彦彦。

白珩祯的妻子庞茜是一名党员,也是贺州市人民医院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的领队。

出征前,父子俩特意给她录了这一段视频。

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华润贺州电厂实行网格化封闭式管理,切实做好电力保障。

作为一名党员和部门领导,白珩祯主动请战,放弃节假日坚守岗位。

白珩祯主要负责集控运行方面的工作,除进行生产调度、运行及专业技术管理,确保机组稳定安全运行,每天到机房巡查也是常态,一天基本没怎么停过。

庞茜是贺州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长,经过层层选拔和培训,她作为领队带领医院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奔赴湖北支援。

从江西来贺州带彦彦的外公,现在在家自我隔离。

于是,白珩祯把儿子彦彦暂时带在身边工作。他说,“等外公隔离期满了,我再把彦彦送回家。毕竟我们很多同事都是舍家在此坚守。”

彦彦非常懂事,爸爸上班,他自己就在宿舍看书玩耍。

白珩祯上班时间比较早,早上孩子还没有睡醒,他就会留下纸条再出门。

彦彦最喜欢的玩具是一把可以变形的玩具剑,他说可以用这个剑帮助妈妈战胜病毒。

他还特意画了一幅画送给妈妈。

一个带着孩子上班保供电生产,一个领队援湖北抗疫。夫妻同战“疫”,让人感动。

真心祝福平安凯旋!早日实现你们的约定!(伍迁、华轩)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