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红波检查新冠肺炎隔离观察点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防控一线人员

2020年02月13日08:51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科学防控 精准施策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2月12日,南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红波率队到部分城区和开发区,检查新冠肺炎隔离观察点落实情况 。 记者 梁枫 摄

  2月12日,南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红波率队到部分城区和开发区,检查新冠肺炎隔离观察点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当天,周红波一行先后深入青秀区、江南区、西乡塘区、南宁高新区的隔离观察点,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体温监测、消毒通道、医护人员值班值勤、防控物资保障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各集中隔离观察点按照属地管理,均安排医疗、疾控、卫生监督、公共安全、后勤保障等工作组实行驻点保障管理,并做好相关物资保障和准备工作。周红波要求,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以超常规的举措,按照集中隔离观察的要求,网格化、地毯式推进落实,确保所有确诊、疑似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必须排查到位,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全部集中安排到安置点隔离观察;所有发热病人必须留观,所有发热病人的密切接触者必须单人、单间、居家隔离。

  周红波强调,设立集中隔离观察点是阻隔疫情扩散蔓延的重要手段,要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治原则,严格按照集中隔离观察点的工作要求和规范流程,科学有效地对隔离观察点进行防疫和管控,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隔离点防护到位和人员安全。要突出人文关怀,用心用情做好隔离人员的医疗服务、物资保障、心理安抚和疏导等工作,及时掌握隔离人员的实际需求,确保他们能安心度过观察隔离期。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准备和后勤保障工作。(记者 磨锋)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