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不方便来,免费给您寄!

梧州市税务局全力落实网上领票免费寄达服务

2020年02月12日23: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2月12日电 “在家不方便出门,发票急用,试着在网上申领1份发票,真没想到,在这样的非常时刻,税务部门还能为我们企业提供这么到位的服务,不用跑,不用见面,不用冒疫情风险,发票就到家了,还不用邮费,真是服务到我们的心坎上了。”梧州鸿升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办税员梁碧月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解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发票领用难的问题,梧州市税务局积极落实2月11日由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公司联合发布的《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纳税人办理发票寄递业务暂免邮费的通告》,充分利用税企QQ群、税企微信群、“梧州税务”微信公众号、本地新闻媒体等多种渠道开展广泛宣传,使纳税人充分了解税务机关应对疫情风险推出的网上申领发票寄递的便民举措。

梁碧月表示,急需发票的她在会计群里发了一条求助信息:“老铁们赶紧支个招,老板说急着要开发票给甲方,过年前领的发票开完了,现在疫情期间,家里又有事,根本去不了税局领发票,怎么办?”

不一会,她就收到一条同行的回复:“广西税务12366微信公众号刚推出了一份网上邮政寄递发票的攻略,而且听说还免费哦,你赶紧去看看!”

于是,她马上通过广西电子税务局,向国家税务总局梧州市长洲区税务局申领发票,并选择了邮寄送达方式,同时拨打该局办税服务大厅电话,表示了加急领票的需求。

她没想到长洲区税务局马上启动网上发票申领邮寄业务流程,同时电话通知邮政指定收件工作人员到办税服务厅,同步快速、规范完成系统操作,在20分钟内将发票和相关提示材料整理完毕,交邮政人员封装寄出。

同样感受到税务部门暖心服务的还有广西清威实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莫娟萍,在得知成功办理发票寄递服务后,她给苍梧县税务局的干部发了一条微信:“太暖心了!感谢你们提供了免费发票寄递业务,让我足不出门就领到发票,为顺利恢复生产做好保障。”对苍梧县税务局的服务及效率表示称赞与感谢。

疫情发生以来,梧州市税务局把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纳税服务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抗疫”与“服务”并举,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采取“非接触”渠道办理业务,对必须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业务,可通过服务电话预约,专设场所专人进行“一对一”办理,在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有求必应、服务不断的同时,有效的防控了疫情风险,守护纳税人安全。

据统计,“网上领票免费寄递”服务开通首日,梧州市税务局就2户企业办理了发票寄递业务,成功寄递发票101份,为企业彻底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难出门、缺票用”的燃眉之急。(叶涛、梁伶、王献珍、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