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兰县兰木乡:打好组合拳 编牢防疫网

2020年02月12日10: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东兰2月12日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兰县兰木乡采取有力措施,编织防疫“队伍网”“宣传网”“排查网”“督查网”,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织牢“队伍网”,强化使命担当。及时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医疗救治组、物资后勤保障组、综治维稳组、市场整治组、卫生整治组、宣传报道组,每个工作组由一名乡党委领导担任组长,每个村由一名乡领导挂帅指挥,实行网格化管理,由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负责具体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织牢“宣传网”,知识普及到位。通过悬挂横幅、标语、LED滚动播放等宣传疫情的危害和防控措施,成立疫情防控微信群,在群里及时公布上级防疫决策部署,交流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做法,村干部把防疫信息转发到本村、本屯微信群,形成强大宣传阵地。此外,针对住得比较偏僻的农户,派出流动宣传车直接开到家门口播放,让每一个村民都知道疫情防控知识。

织牢“排查网”,信息掌握精准。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组织防疫工作组通过设卡、进村入户进行排查,对外出返乡人员或来探亲人员进行登记造册,详细登记个人信息、返乡时间、返乡路线及体温等情况,并对外公布返乡人员线索举报电话,确保排查工作不留死角、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及时掌握干部职工近期身体状况和活动去向等情况,做好干部职工疫情排查和防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蓄力量。

织牢“督查网”,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了以乡纪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督查组,不定时地对各村、各站所工作人员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有效促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王芳、莫海桃)

(责编:王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