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兴安县市民“菜篮子”有保障

2020年02月11日12: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确保日常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杨长波摄

让市民吃上平价肉和放心肉。傅鸿元摄

市民戴着口罩自觉按要求分散购买。傅鸿元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兴安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市场保障供应工作,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菜篮子”充足有序供应。

在兴安县中心市场,蔬菜摊位上的青椒、西红柿、胡萝卜、蘑菇等蔬菜琳琅满目;肉类摊位上猪肉、牛肉供货充足;县南城百货的商场里商品充足,供应正常。前来购物的市民也都戴着口罩、自觉按要求分散购买。

为确保日常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兴安县积极督促协调全县经贸流通企业加大货源采购力度,重点做好米、粮油、猪肉、牛羊肉、禽蛋、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市场供应,确保主要商品不断档、不脱销,有效满足了市场供应和确保了价格平稳,让市民吃上平价肉和放心肉。

目前,兴安县米、粮、油、肉、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供需结构平衡,价格基本稳定。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加强市场物资供应和市场运行监测,全面掌握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情况,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该县生活必需品市场供给,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周雨乐、傅鸿元、杨长波)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