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一线,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时刻准备着!

2020年02月11日10:3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2月8日,元宵节。这本是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可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让无数个家庭无法团员。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同样,也牵动着广西各民营医院医护人员的心。

2月4日,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组建的医疗队已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的第二批补充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分配在武汉洪山“方舱医院”,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护理救援工作。

2月7日,协会收到了《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补充抽调人员组建医疗队援助湖北的通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要求,结合当前湖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需要,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决定从各医疗机构补充抽调医师和护士与前两批后备存量人员组建成医疗队,全力支援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收到通知后,广西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立即行动起来,组织协会会员单位报名加入医疗队。

协会各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医护人员踊跃报名,尤其党员们冲锋在前,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就是命令,医院就是战场,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义无反顾,履行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疫情,迎难而上;救死扶伤,医者担当”短短几个小时,就收到了贺州广济康复医院、贺州广济骨科医院、贺州广济妇产医院、贺州广济医院、大化民生宁医院、桂平黎明医院、上思康达医院、广西金域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平南同安骨伤医院、平南泰康医院、梧州康宁精神病院、柳州二空医院、玉林市桂南医院、广西建平医疗农青良诊所等14家单位,137名医护人员,其中33名党员报名。协会会员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疫情,我们民营医疗机构时刻准备着!

面对疫情,医护人员比普通人更懂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拼杀时面临的危险,他们也是普通人,也有家、也有孩子。可是,疫情尚未停止,战斗仍在继续。就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他们的名字上报到了抗疫一线。让我们向这些“最美逆行者”致敬!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这群健康卫士,在时间与生命的赛跑中,始终守护着生命的炽热与尊严。相信有了他们,我们一定能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战胜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冯敏 许荩文)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