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有明:加大防控督导检查工作力度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1日17:09  来源: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刘有明听取崇左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汇报时强调

加大防控督导检查工作力度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0日,崇左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汇报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有明出席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作进一步部署。刘有明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督导检查工作力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副书记迟威出席会议。

汇报会上,7个派驻各县(市、区)督导组组长分别汇报督导工作进展情况、发现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刘有明对7个督导组深入各县(市、区)开展督导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督导工作开展以来,督导组深入一线开展督导,工作认真负责、尽职尽责,在总结经验的同时发现问题,督促各县(市、区)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刘有明强调,要针对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进一步加大防控督导工作力度。要加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工作督导,做好辖区内重点人群防控管控工作,继续加大入口、道口等第一关的防控力度,全力抓好农村这个薄弱环节,突出抓好农村地区防控意识薄弱、聚集性活动突出等问题的整改。要加强公共场所管控、医疗物资保障、工农生产交通运输畅通等防控薄弱环节的督导,着力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开展。

刘有明强调,要坚持督导工作不放松,进一步压实各地防控责任。要压实属地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深入防控第一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压实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学校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检查监测,掌握好复工人员返岗详细信息,坚决做好复工人员返岗的管控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干部作风,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失职渎职行为,依纪依法惩处。要进一步完善督查、报告和整改制度,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辛卫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永超,市委常委、副市长郭照敏,副市长陈锋、刘翔、农化出席会议。(记者 农超武 通讯员 黄秋仁)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