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战“疫”前线她们用行动诠释使命与担当

2020年02月10日19: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巴马2月10日电 1月25号,河池市巴马县各机关单位决定取消2020年春节放假,全县公职人员全员返回岗位,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在外休假的公职人员纷纷踏上回程的列车,在家休息的立即赶回岗位,在值班的工作人员毫无怨言继续在岗位上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上,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她们有年迈的老人需要照顾,也有年幼的孩子需要陪伴。但自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们义无反顾地冲在战“疫”第一线,巾帼不让须眉,坚持小家放心上,大家守身边,履行好自己肩负的职责。

“你怎么在这里,不是说去医院值班吗?”“那你怎么在这里,不是说去办公室补材料吗?”姚春燕的丈夫刘志在交接班时看到了自己爱人忙碌的身影。姚春燕是巴马镇卫生院的一名普通医务人员,丈夫刘志则是巴马瑶族自治县刑事侦查大队的一名侦查民警,对于警察和医生这两个特殊的职业来说,两人的日常大多是在岗位上度过的,这次相遇便是他们两个周以来的第一次相见。

和姚春燕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人还有很多,她们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战,无惧无畏的奔跑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筑牢第一道防线。(张玉、刘佳)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