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领导干部当门卫 党旗飘扬显担当

2020年02月10日16: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钟山2月10日电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贺州市钟山县加快织牢县城社区联防联控网,严格落实“严字当头,不漏一人”要求,强化组织体系建设,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链,实现党的组织建设、党的工作落实、党员作用发挥全覆盖。

钟山县组成县领导分片包干督导疫情防控小组,对县城社区联防联控工作进行具体督导。细化方案,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属地负责,无条件服从属地社区及其指挥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形成全县上下一盘棋的联防联控工作格局。建立网格化防控工作组织体系,以社区为单元,发挥社区、单位(小区)党组织作用,形成联防联控工作格局,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钟山县要求属地领导身先示范,落实值班带班人员,与党员干部一起在本辖区严格执行设岗排査,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对进入人员进行询问、登记、体温监测,发现有发热症状人员、密切接触者及时处置。对出现确诊病例的,及时到定点医院进行治疗,实行封闭式隔离管理。加强网格内人员排査筛选,逐社区、逐楼栋、逐村屯、逐户、逐人进行健康登记,做到不漏一镇一村、一屯一院、一栋一宅、一户ー人。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承租人员的管理,对发现出租房发生疫情而未按规定及时报告的,依法追究房屋主体单位和个人的责任。加强婚庆仪式、丧事活动的管理,确定的婚庆仪式推迟举行,严格控制丧事规模,并提前报村委、社区备案;对举办或承办集体聚餐、参与聚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处理。(杨世有、刘佳)

(责编:刘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