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长洲区社区党员:一片赤诚战疫情

2020年02月10日15: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2月10日电 在困难困苦面前经受考验,在疫情来临时冲锋在前。连日来,梧州市长洲区各社区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车辆排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卫生消毒、防疫宣传等各项工作,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尽责、无私奉献,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硬核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是党员,我必须发挥自己的作用!

1月30日,梧州市长洲区华洋社区党总支部的微信群消息:“【紧急通知】@全体党员,大家切实发挥基层党员带头作用,各党员在自主小区内进行排查,发现出桂(含已返)人员立即报到社区处,电话3866926。”

刘明丽,68岁,华洋社区老党员,家中还有90多岁的父母需要照顾。当天上午,刘明丽看到群消息,立马走到光线比较明亮的地方,戴上老花镜,打开手机通讯录,打电话询问亲朋好友,有没有去过外省,有没有接触武汉回来的人。那天,刘明丽打了十几个电话,确认亲朋好友行踪。家人不理解她:“妈,那又不是你的工作,管那么多干嘛。”刘明丽很坚定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能发挥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我就要多做一些。”

刘明丽这样说,也这样做了。1月31日早上8点,吃过早餐,带好口罩准备出门,家人问:“外面那么危险,你要去哪?”

“社区群里公告说,做疫情防控排查,需要人手,我过去帮忙。”

“妈!”刘明丽不顾家人的反对,轻轻的关上门出去了。这样带着一颗诚挚的心,刘明丽连续三天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地毯式摸排工作,正如她所说的:“只是想在组织需要我的时候,出一份力而已。”

华洋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谢欣说:“像之前的‘四城联创’一样,这次疫情防控很多党员都加入我们的队伍,到防控一线做排查,像刘明丽、杨素英、乔增慧等都是60多岁的老党员,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我是党员,我必须在防控一线!

疫情防控一线再危险,工作必须要有人做,困难也必须要克服,因为我是党员,必须上防控一线。

1月27日-2月1日,连续6天3夜,谢欣、岑凤丽带领华洋社区党员、工作者、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完成了对3498户10721人进行地毯式的排查,张贴留言通知800多份,收集信息202条。

当问及在疫情防控遇到什么难题,谢欣说:“令我们最难过的是一些居民的不理解。”她表示收到了一些居民的投诉:“现在你们在排查武汉回来的人员,是不是就会接触到病毒,那你们上门排查,是不是变相成为病毒的传播者?”岑凤丽,华洋社区主任,也是冲在防控一线的党员,她有点委屈,说:“我们也是戴了口罩,穿了雨衣,做足防护措施,站在门口1米远的距离询问他们外出情况、身体情况。我们是为了居民健康才冲在一线的。”

岑凤丽回忆说,他们在排查一家有武汉读书回来的学生的家庭时,学生家长看到排查人员的“武装”,立刻就发火,说:你们这样防备我们是什么意思,我女儿武汉回来就是病毒了吗?他们拒绝配合检查,经过人员10多分钟的劝说,才配合做检查,签署居家隔离承诺书。

面对居民的不理解,一些情绪激动的语言,他们没有过多的怨言,还是一个个小区地走、一栋栋楼地爬、一户户门地敲,始终奔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辖区居民筑牢基层防控网。

我是党员家属,不打扰是最好的支持!

1月31日,谢欣女儿陈豫仪看见妈妈又要出门上班了,抱怨说:“妈妈,你答应春节好好陪我的,怎么又出去上班!一个春节都不陪我一天!”谢欣抱抱女儿,说:“非常时期,妈妈是党员,必须要上疫情防控一线的。”

看着妈妈坚定的目光,陈豫仪说,“那我陪你一起去。”对于正在读初二的陈豫来说,她也还是需要妈妈的关注与陪伴的。“妈妈陪不了我,那我就陪妈妈工作一天吧。”只有陪妈妈工作,才能拥有妈妈的一天春节假期。当天,陈豫仪跟随谢欣在各个小区楼栋门口张贴宣传单100多张,回到家后累瘫在沙发上说:“妈妈,你是一个超人!”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岑凤丽的女儿简子惠默默告诉自己,不打扰是对妈妈最大的支持。

2月1日,简子惠跟往常一样,与狗狗一起呆在家里看电视、玩手机、画画,饿了就冲一杯麦片吃。谈及陪伴女儿,她也觉得有亏欠:“只能让她独立了!去年买了一只狗陪她,多少能给她一点安全感,不会太寂寞吧。”据了解,岑凤丽每天都在疫情防控一线,这个春节真正陪伴女儿的只有半天。

当问到对妈妈工作有什么看法的时候,简子惠说的:“我妈总是说她是党员,要始终冲在前,我都习惯了。我能做的是尽量不打扰她工作,默默支持她,不让她担心。”

正如像谢欣、岑凤丽、刘明丽一样,广大党员始终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勇担当,他们敢作为,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严立政 陈幸凤 陈其庆)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