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春春:警徽在疫情防控一线上闪耀

2020年02月10日15: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黄春春是博白县公安局沙河派出所教导员,自打响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战役后,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履职尽责、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宗旨。

春节前,正奋战在抗击疫情的黄春春接到母亲病重的消息,他心里无比担心和不安,也渴望回去看望母亲。但此时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身上肩负着防控疫情、保护人民群众安全的重任,他必须全力以赴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去。于是,黄春春在给妻子打电话,叮嘱家人照顾好母亲后,又急匆匆地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黄春春带领干警深入辖区开展巡逻,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解相关经营户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人员集聚的网吧、KTV、酒吧、旅馆等娱乐场所发出暂停营业通知。及时在汽车客运站设立卡点,执勤检查发热、咳嗽人群,对外来人员进行询问和了解,并及时做好记录,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和检查全覆盖。

“您好,请问是黄指导员吗,我们发现有网吧违规经营,麻烦您来处理。”在正月初一,黄春春接到群众打来的举报电话后,立即带领同事一同前往该网吧,对网吧经营进行调查了解,详细告知经营户主相关法律规定和疫情防控知识,劝解立即关门停业。最终,网吧经营户主主动承认错误,并立即暂停营业。

2月6日的凌晨,黄春春带领干警进村入户调查核实武汉返乡人员时,突然接到接到母亲逝世的噩耗,而他连母亲的最后一面也没有见到,泪水禁不住在眼眶里打转。在坚持核查完武汉返乡人员和完成手上的工作后,黄春春才向上级领导汇报母亲去世的情况,请假回家处理母亲后事。

当亲人提出大操大办母亲丧事时,黄春春果断拒绝:“疫情暴发后,我们要带头执行党委政府的决定,决不能大操大办丧事。”在黄春春的解释和劝解下,家里人一致同意丧事从简,不搞人群聚集。

有人不理解,劝黄春春:“你何必那么拼呢?”黄春春总是认真回答:“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不论何时必须时刻坚守岗位,冲锋一线,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安全。”(叶子祥、黄彦霖)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