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战场党旗飘 勇当抗疫排头兵

2020年02月10日11: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宁明县明江镇党委号召和动员广大基层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共同投身抗击新型冠壮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目前,全镇13个村(社区)党组织、612名共产党员纷纷以“疫情联防党员突击队”“党员联防联控队”“党员巡防队”“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为主要载体,严防死守抗击疫情,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基层党支部:筑起一个抗“疫”战斗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战“疫”关键时间,明江镇党委班子第一时间带头奔赴各自挂点的村(社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基层党组织按照上级部署,成立村级抗“疫”指挥站,带领广大党员投身防疫一线。同时,迅速把应对新型冠壮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要求传达到群众众中,切切实实担负起防控疫情的组织领导责任。连日来,该镇基层党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携手群众“联防联控”,筑牢“防疫长城”。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群策群力,群防群控。

党员先锋队:奋战在疫情阻击战第一线

1月28日以来,明江镇在宁明县率先成立了“不忘初心·温暖万家——党员先锋队”,不定时进村屯、入农户、走市场,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月5日,全镇13个村(社区)党组织组建了13支“疫情联防党员突击队”、13支“党员联防联控队”、62支“党员巡防队”和62支“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村屯农户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尽一切可能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让党旗在抗击疫情一线飘逸。广大党员在抗击疫情一线上尽职战斗,努力提升群众防控疫情的意识和能力,坚定广大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党员先锋岗:在群众心中竖起一面鲜红旗帜

冬日的寒风中,明江镇永平社区西街出入口检查卡点,医务人员、镇村干部每天都在认真值勤,对过往的群众和车辆逐一询问检查和测量体温。像这样的检查卡点,该镇在全镇范围内共设置有64个点,每个点都派驻工作组进行防控,并设置有“党员先锋岗”。每个检查卡点“党员先锋岗”的当班党员,都热情为过往的人员提供贴心服务,努力封堵疫情输入传播到辖区,默默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党员责任区:架起党组织和群众的桥梁纽带

面对疫情在关键时刻,明江镇广大党员总是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全镇64个自然屯都建立起屯级疫情防控党员责任区。他们按照脱贫攻坚开展的党员结对联户模式,号召鼓励党员按照就近原则主动联系周边农户,负责联系宣传、教育、引导、规劝等工作。目前,全镇1月IO日以后从武汉、广东等地返乡回来的3334人,都有了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联户联人。(周贻刚、农国雄、庞冠华)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