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到底 电网青年在行动

2020年02月10日08: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灵山2月10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抗击疫情战斗打响以来,南方电网广西钦州灵山供电局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迅速投入到防疫工作部署中,全力保障供电稳定,助力防止疫情扩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责无旁贷 非常时期的不平凡坚守

张显儒,一位90后的年轻小伙,今年是他入企的第三个年头,也是他在春节期间值守的第三个年头。身为供电服务中心的一员,3年来,他积极走访客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解决用户的各种用电难题。今年春节因为疫情让他的值守变得和以往不同,在得知要配合灵山县政府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后,他主动请缨,放弃与家人团聚,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第一线。他积极协助参与灵山县三海街道办事处的疫情排查,对县城小区住户进行核查登记,排查各街道、社区是否有从疫情严重的地区或经停武汉回来的人员,并通过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对如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进行再宣传。截至2月7日,累计对县城区域内的山水荔城、凯旋广场等5个小区共800余人进行排查登记。

“我只是一名再普通不过的班员,能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做点什么,我感到十分光荣!”张显儒这样说。

然而,一天忙碌下来后,他并没有停歇下来。晚上,他还通过计量自动化系统实时监测灵山县人民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健局等重要保供电场所的负荷情况,确保在疫情期间重要场所的正常稳定用电。

抗“疫”保电 我是团员我先上

同样坚守在疫情最前线的还有机关团支部输变电管理所陆屋巡维班的团员青年们,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十四,今天已经是他们坚守在抗疫保电“战场”上的第15天了。今年春节由于突发疫情,许多居民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减少外出。加上天气较为阴冷,大功率取暖电器的大量使用,居民用电量猛增。2月5日,针对出现用电负荷高峰的35千伏那隆站,陆屋巡维班的团员青年迅速成立突击队,前往那隆站对站内设备一一进行测温特巡,对有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出入线接点处有无发热等现象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设备在疫情爆发期间能够稳定供电。

“能够保障广大居民舒适用电,让大家安心‘宅’在家里,减少了人员接触,这也是为防控疫情作贡献,我们累点也值得!”团员莫家安说道。

众志成城 疫情不退我们不离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南方电网广西钦州灵山供电局团委组建3支团员突击队和3支团员服务队,共32名团员青年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不论什么时间、什么任务,随时待命。同时,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抗疫募捐,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尽一份绵薄之力。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南方电网广西钦州灵山供电局青年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将积极响应党团号召,接力冲锋在抗击疫情前线,为打赢防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灵山青年力量。(陈春玲 张芳)

(责编:张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