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武医院扩建工程建成,他们立了一功!

2020年02月10日18: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10日电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广西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将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改扩建成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广西计量院先后派出15名医疗设备检测专家对邕武医院扩建工程的医疗设备仪器开展现场检定/校准,为该医院在2月8日建成投放使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广西计量院领导带队到邕武医院扩建工程现场指导医疗设备计量检测。广西计量院供图

在该医院的建设过程中,广西计量院技术人员分别对该医院的红外额温计、监护仪、呼吸机、消毒泵、输液泵等200多台件的设备开展了现场检定/校准,并对参数不匹配的仪器设备进行了调试 。在现场检定/校准过程中,广西计量院技术人员遇到了检测工作量大以及被检仪器受现场环境温度和通风状况影响对测量结果造成误差较大等困难,需要反复操作多次才能完成检定/校准。面对困难,广西计量院技术人员迎难而上,对该医院原计划外送的仪器设备加班加点现场完成检测,圆满完成了检定/校准任务,得到了医院方的好评。

下一步广西计量院还将及时对邕武医院扩建工程的CT、DR、心脏除颤仪等其他相关仪器设备开展检定/校准,确保抗击疫情所用医疗仪器设备的准确,为该医院的投入使用提供强有力的计量技术支撑。(陈美、陈盛标、朱晓玲)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