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海城区高德街道多举措织牢农村疫情防控网

2020年02月09日16: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北海市海城区高德街道在做好城市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布网格、控聚集、广宣传”等举措,织牢农村疫情防控网。

据悉,高德街道将8个村下辖87名村民小组长编入网格,纳入街道疫情联防联控体系,与城区下沉支援干部、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服务者、辖区党员等组成一支600多人的“网格化”排查防控工作小组,对武汉(湖北)返(抵)北海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全面防控疫情。

“现在疫情严峻,万一被传染了,一家老小怎么办?赶紧回家,以后有的是时间聚会聊天!”连日来,高德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党员、村民小组长每天到菜市场、小卖部等人群密集场所“赶人”,加强巡逻,严防群众聚集。此外,各村的篮球场、健身路径、儿童家园、农家书屋等便民设施全部暂停开放。

根据各自实际,高德各村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全覆盖宣传。线上各村党支部通过在微信群发放《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等防控知识,招募党员志愿者等。线下各村“村村响”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信息(“普通话、北海话、高德话”三个版本),每天播放8小时以上。村干部还在各村重要路口和村民集聚地张贴《武汉返(抵)朋友社区登记和自行隔离的通知》,并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使疫情防控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切实增强群众防控意识。(黄娴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