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没有结束,坚守就要继续”

——访防城港市港口区防疫一线社区工作者韩阳

2020年02月09日11: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我很想妈妈,我真希望妈妈的工作可以早点结束,回来陪我。”一位九岁的小女孩在一篇日记里这样写到。2月5日的这天,连续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港口区沙潭江街道金海湾社区支部委员会专职副书记韩阳距离上一次回家已是四天前的事情了。

虽然从社区到家距离很近,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社区工作者韩阳正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情怀诠释着“最美逆行者”。

“乖乖在家听爸爸的话,等妈妈忙完这阵,就回家陪你玩。”为了争分夺秒的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韩阳每天只能通过手机视频和自己的女儿通话。在韩阳的引领下,社区其他的工作人员们也纷纷和她一样,主动放弃回家休息的时间,在社区服务中心闲置的房间里搭起简易折叠床,从心里把社区当成自己家,把居民当成自己的亲人。

看着和自己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同事们,韩阳这样说:“从大年二十九开始,我的同事们就奋战在疫情防控宣传的一线上,他们已经好几天没回家了,吃饭也不按时,有时候睡着了突然又有紧急排查任务,马上就得出去,但是他们都任劳任怨的坚守在一线的岗位上,我蛮感动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形势严峻的防疫工作,韩阳事事冲在前,带头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构筑起一道道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截止到目前,在她的有力部署下,金海湾社区41个居民小区、1个自然村和1个居民安置区,通过走访、电话随访等方式,共摸排到湖北籍车辆54辆,登记湖北籍人员信息100名。

疫情没有结束,坚守就要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上的韩阳用坚守彰显出了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情怀,用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她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为居民服务是我们的职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冲锋在一线是我们的使命;在疫情肆虐的这个时候,保障居民的生命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大家加油!”(周雨乐、零川)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