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龙圩区:“红领巾宣讲团”足不出户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2020年02月08日19: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从我做起,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抗击病毒,人人有责,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广西梧州市龙圩区红领巾宣讲团成员莫斯乔通过在家录制快板短视频的方式发出倡议。莫斯乔是广西梧州市龙圩第一实验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她录制的这条短视频通过学校平台推送后,短短一天点击量就达到了250多次。

从大年初五开始,龙圩区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在城区各中小学开展了“致敬最美逆行者,争做抗疫小先锋”活动,龙圩区40所中小学的700多名少先队员更是带头组成了“红领巾宣讲团”参与其中,少先队们和家长小手拉大手,他们有的录制短视频,有的与家长一起制作手抄报,有的撰写文章或者书法作品等,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小知识,劝导父母、爷爷奶奶等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

“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我们的少先队员们通过小手拉大手,宣传带动家长也参与进来。”龙圩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班萍说,“我们还在家长微信群里及时更新疫情最新信息,分享防疫小知识,同时还收集记录学生们的体温信息等情况。”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来自龙圩区各中小学校的孩子们共录制了160多条短视频,500多幅手抄报,撰写文章280多篇,书法作品100多幅,足不出户便影响到全区1000多个家庭,较好地发挥了疫情防控宣传员的作用。(班萍 罗秀均)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