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取消各类集体聚餐523场次

2020年02月08日12: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天峨2月8日电 “为了您和亲朋好友的健康,特殊时期,希望您延迟办理酒席,配合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河池市天峨县六排镇工作人员走村串户对婚丧嫁娶等群众聚餐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原计划于2月1日办理结婚酒席的天峨县六排镇都隆村都隆屯村村民戴大伟,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他主动提出延期婚礼。

为进一步做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好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杜绝因群体性聚餐导致的疫情传播。1月26日,天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禁止群体聚餐的通知》,在全县范围内暂停一切民间自办宴席和集体聚餐活动。

在排查中,该县组织各村村干部、小组长、党员进村入户,上门劝导,并通过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发送等形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对于排查出来的红事酒席,按照要求延迟;而对于白事酒席,将一切从简,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告知书21800份,科普宣传6088期,短信210万条,悬挂和张贴标语370条,宣传板报460版,发放宣传资料11.1万份,电子屏滚动公益宣传标语264条。

同时,该县还关停县域内网吧、KTV、图书馆、广场游艺场所等公共活动场所,取消春节期间各种文体活动和各种聚会、聚餐活动,切断病毒传插途径。目前,该县暂停营业县内KTV6家、网吧8家、电影院2家、景区2家。据了解,该县94个行政村(社区)共劝导群众延期或取消酒席、文体活动等各类集体聚餐523起。(刘佳、潘树红、钟靖)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