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铁路临时重联动车增加席位 组织旅客分散就坐

2020年02月08日16: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8日电 笔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公司)获悉,2月8日全局开行旅客列车386列,客流集中在广州、上海方向。据数据显示,2月7日南宁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7.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农历)减少29.9万人,降幅81.0%。

随着工厂逐步复工复产,广西区内旅客发送量有所回升。根据疫情防控和客流变化,南宁局集团公司针对广西往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和广西重点城市务工流相对集中的特点,2月9日起先后安排此前停运的20.5对旅客列车恢复开行。同时,加强对所有客运站、上线旅客列车进行全面消毒。

针对前期部分列车旅客购票较为集中的情况,2月7日至13日,南宁局集团公司临时对南广、贵广线的52列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增加列车坐席,引导旅客分散就坐,避免旅客乘坐过于集中。铁路部门温馨提醒,近期有出行计划旅客,请留意各车站、列车对临时重联车次的广播,并配合铁路工作人员引导安排,在车厢分散就坐。详情请登录www.12306.cn 网站或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查询,并以车站当日公告为准。

目前,南宁局集团公司所有客运站均实施进出站旅客体温监测工作,请广大旅客给予理解和支持。铁路部门提醒,请广大旅客朋友乘坐火车出行时佩戴口罩,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勇 宋斯丽 韦增乐)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