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覃塘区委募集140多万爱心捐款支援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7日19: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贵港2月7日电 众志成城,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2020年1月29日,团贵港市覃塘区委积极主动响应团广西区委的倡议,号召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各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青年志愿者、各青年文明号单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希望同行——广西希望工程特别行动”,倡议大家积极奉献爱心,踊跃参与捐赠活动。

倡议发出后,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及团属协会积极响应,开始全力组织爱心捐款接力行动,各类爱心人士纷纷积极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行转账等方式,第一时间捐出以10元、20元、50元、100元、200元……不同额度的爱心款,滴水成河,汇聚爱心。

“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暖人心!”在多方力量的大力宣传和动员下,截至2月4日,覃塘区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团属协会募集的资金总额共计1435217.01元,该笔善款已全数按规定汇入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账户。本次活动募集到的资金将按照团广西区委的要求,专项用于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依法依规及时公布捐赠款物的接受和使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坚持使善款的使用公开透明化。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团覃塘区委下一步将继续动员各级团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关于立即投身疫情防控行动令及覃塘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部署,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王勇 张旋)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