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长洲区:退役不褪色 退役军人捐款献爱心助“抗疫”

2020年02月07日16: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曾繁炎委托家人进行捐赠。吴秋莹 摄

人民网梧州2月7日电 近日,从武警消防部队退役现任韶关市消防支队仁化中队特勤班班长的曾繁炎正在训练场上指导训练言传身教,心系家乡的他得知梧州市长洲区长洲镇正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项募捐活动,他决定积极响应,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

“作为国家消防救援队伍的一员,作为一名党员,现知道长洲镇的防疫工作正在关键时刻,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及个人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和责任,与家乡同舟共济、共渡难关。”曾繁炎说道。他朴实的话语中透露出了他的家国情怀。在有了捐赠的想法后,曾繁炎马上联系了长洲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表达了捐赠意愿。

由于曾繁炎所带的班是灭火战斗班,灭火训练则是检验实战的重要方法,作为班长的他责任重大,无法亲自到场捐赠,所以曾繁炎委托家人进行了爱心捐款。

据悉,在消防队伍期间曾繁炎先后被支队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士官以及执勤岗位练兵先进个人,并荣获个人三等功2次,获“两会”安保之星等多项荣誉,得到了消防支队的充分肯定。此次的防疫爱心捐款行动更是生动诠释了退役军人永不褪色的坚定、执着和乐于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李怡雁 吴秋莹)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