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凝聚爱心力量 共筑抗“疫”长城

2020年02月07日14: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昭平2月7日电 “上次送物资到昭平的时候,我们发现昭平的医疗物资还是比较紧缺。这两天物流不通、物资紧缺,我们自己开车到南宁,直接筹集物资带回贺州。”贺州市益豪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国强说。继2月1日该公司将价值6万元的口罩、消毒液等医疗物资赠送给昭平,2月6日,该公司第2次向昭平县赠送物资。

据了解,本次医疗物资主要送往昭平县人民医院、昭平县妇幼保健院和昭平县中医院,包括一次性外科口罩5760个、一次性帽子2200个等一批防护物资,总价值约6万元,进一步缓解一线医务人员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昭平县有关医院负责人表示,连日来收到企业和个人捐赠的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医护人员非常感动,并希望有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帮助昭平共渡难关。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昭平县多方筹集医疗物资,并向非公企业、党员干部、志愿者、社会团体等各行各业发出倡议书,明确物资需求,号召大家积极行动,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持源源不断地涌入昭平,极大地鼓舞了一线防控人员的精神,提振了昭平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在北陀镇,个体户刘露露驱车400多公里前往南宁采购口罩,星夜兼程将1000口罩送到一线防控人员手中,并主动向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希望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不怕困难,奋战一线。

在文竹镇大广村毛冲守卡点,村里的贫困户为守卡的党员干部送上过年采购的年货、自家种的青菜;当6名平乐县的群众想进入大广村采购生活物资被拦时,守卡的党员干部为他们联系了店铺老板,直接把大米搬到了卡口。

从宣传喇叭、泡面、豆奶等生活物资,到一件难求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医疗物资,昭平县凝聚起全社会的爱心力量,共筑抗击疫情的爱心长城。(王芳、李竹珺)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