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投放回收箱处置废弃口罩

2020年02月07日11: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在该县城区市场、小区等人员密集区域投放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回收废弃口罩,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二次传染及不法分子回收贩卖。

据悉,专用废弃口罩回收箱身贴有醒目的“废弃口罩收集箱”标识,回收箱上还装配了专用锁,只有环卫工人才能打开,同时安排环卫工人对回收箱进行消毒。

广西晨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环江分公司负责人谭曾璐说:“为了配合政府对疫情做好防控工作,我们晨丽物业也投放了专门用于回收口罩的专用垃圾桶,每天有专人进行收集,然后集中烧毁。”

环江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副局长卢志翔介绍,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城市管理执法局已在汽车总站、三桥桥头、家广福超市、农贸市场等区域投放了10个废弃口罩回收箱,由环卫部门安排环卫工人定时定点收运,然后进行集中烧毁。(周雨乐、蒙宏谯、玉翔)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