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海城区一干部为群众制作“线上买菜”教程

2020年02月07日11: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您按照我这个流程图进行操作,在购物平台挑选好菜品种类和数量,然后下单,很快就有人送菜上门了!”2月2日早上,北海市海城区高德街道干部张志勤把自己连夜赶制的线上买菜教程图发给关先生、刘女士等正在居家隔离的湖北返(抵)北海人员,得到他们的好评。

连日来,高德街道15个(村)社区的党员干部通过上门走访摸排、发放和张贴宣传资料等方式,以及利用电话、微信、村中广播、流动喇叭等载体,拉网式排查湖北返(抵)北海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14天观察措施,全力防止疫情蔓延。截至2月2日,高德街道共登记湖北返(抵)北海的游客、返乡人员、“候鸟”400人。对于这些人员,高德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每天安排6名党员干部进行电话回访,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提供帮助。

张志勤是其中一名负责电话回访的干部。2月1日上午,她在电话回访中得知武汉的关先生不方便出门采购食材后,立即在电话里教他如何在网上购物平台买菜。挂了电话之后,张志勤意识到,可能还有很多居家隔离人员和关先生一样,不熟悉线上买菜流程。于是,她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赶制出线上买菜教程图,并分享给负责电话回访的街道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部分物业人员,让他们推介给有需要的居家隔离人员。

“一目了然,我一下子就学会了!非常感谢他们!”关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德街道推出的线上买菜教程服务非常暖心。(黄娴 许荩文)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