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发放750公斤消毒片 对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2020年02月07日10: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一名工作人员对办公区域喷洒药水进行消毒。谭联宾摄

近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放消毒药品,对该县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毒,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农历初六,离返岗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为了预防各类病毒在公共场所滋生,我们向全县各单位、各乡镇发放这批消毒药品,为群众提供干净卫生的环境,也为返岗人员消除顾虑。”环江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覃桂剑说。

据了解,环江本次发放的消毒药品为百消净牌消毒片,是以三氯异氰尿酸为主要有效成份的消毒片,可杀灭肠道致病菌、化脓性球菌、致病性酵母菌并能灭活病毒。该药品每片含量为2克,本次共发放百消净消毒片750公斤。主要针对人群密集的一些区域进行消毒,如农贸市场、各乡镇村屯的村级服务中心、公共服务办公区域等。(周雨乐、谭联宾)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