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铁路精准调整列车开行方案 免费退票再出新规定

2020年02月06日18: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6日电 笔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月6日全局始发旅客列车148列,客流集中在广州、上海方向。据数据显示,2月5日南宁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5.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农历)减少35.2万人,降幅87.0%。

根据疫情防控和客流变化,在满足旅客出行的基础上,该局精准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截至2月5日17时,广西铁路累计停运客车162.5对,比春运节后计划开行减少170对。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方便旅客办理退票,自2020年2月6日0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在开车前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对无法在网上办理退票的旅客,铁路部门继续推出延长退票时限的服务措施。凡是于2月5日24时前使用现金购票或已于2月5日24时前换取纸质车票(含报销凭证)的旅客,如开车前无法到车站办理退票的,可延期至3月31日24时前办理退票;凡是火车票票面发站所在地车站进站通道关闭的,在进站通道恢复之日起30日内均可办理退票;退票须在购票地或出发地各车站办理,办理时继续免收退票费,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因各地学校开学时间不同,为方便学生旅客退票,铁路部门已于1月27日起,在办理学生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铁路部门温馨提醒,旅客朋友乘坐火车出行时,请自觉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进出站体温监测工作。(王勇 宋斯丽)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