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五大员、十带头”承诺制让基层党员不做疫情防控局外人

2020年02月05日15: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昭平2月5日电 “我郑重承诺在疫情防控期间当好排查员、示范员、宣传员、服务员和监督员……”在党员防控疫情工作承诺签订现场,昭平县北陀镇党委负责人坚决带头承诺,庄重地签下承诺书并进行亮诺。

连日来,昭平县为迅速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防控阻击战,大力探索推行“五大员、十带头”党员承诺制,即:要求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率先当好排查员、示范员、宣传员、服务员、监督员等“五大员”,带头做好自我防护、带头开展宣传动员、带头抵制不实传言、带头维护村居安全、带头劝阻亲友聚集、带头排查疫情隐患、带头搞好环境卫生、带头举报疑似病例、带头落实防控部署、带头关心身边群众等“十带头”,引导广大党员在疫情一线亮诺践诺,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我是党员,我是支部书记,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义无反顾地带好头、做好表率,带兑现诺言。”昭平县北陀镇风清村党总支部书记林发茂边签订承诺书边说道。

“疫”战前面,该县村级党组织吹响了集结号,打出了组合拳,在村级党组织建立“四联四帮”机制,由党支部联系小组长、村民代表,帮助排查登记重点户、重点人员;党支部联系党员,帮助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党支部联系重点户,帮助解决家庭生活实际困难;党支部联系重点人群,帮助做好心理疏导,增强信心。

截止目前,全县已有23个党支部,260多名党员做出庄严承诺,带动广大党员群众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王芳、何小强、陈秋妮)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