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妇联汇聚巾帼力量战疫情

2020年02月05日12:43  
 

北海市银海区东山村妇联进村入户面向村民及返乡务工人员进行宣传排查。北海市妇联供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妇联积极动员全区广大妇女及家庭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作用。连日来,广西基层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们开展知识宣传、入户排查、消毒预防,帮助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桂林市象山区新桥镇妇联开展以“巾帼助力防肺炎 健康新桥我行动”为主题的防疫活动,为每村配置“废旧口罩专用垃圾箱”28个,隔离户专用垃圾桶26个,桶上贴有醒目的文字标识,方便居民识别;北海市银海区东山村妇联进村入户面向村民及返乡务工人员进行宣传排查,同时该村还分类别建立微信群16个,方便村民在群里上报自家情况。

广西女企业家纷纷行动起来。自治区妇联兼职副主席、神冠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亚仙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神仙砵米线1000箱,价值近45万元。女企业家韦飞燕任董事长的广西花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广西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102.2万元的葛根芩连丸,专项用于支持湖北(武汉)和广西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妇联执委、玉林市富英制革有限公司总经理庞富英为玉林北收费站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玉林市环卫中转站的环卫工人捐赠价值1万元的口罩和60件矿泉水。广西上思玲芝堂药业公司董事长、南宁市骆越民族医院执行总裁黄颖玲为贫困户捐赠医用口罩、艾条、医用酒精等物资。此外,身处世界各地的广西侨界社团女同胞,也纷纷开展爱心募捐。

为了减轻疫情导致的心理伤害,广西妇联主导的广西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家库的专家团队、各级妇联培育的社会组织团队一起开通“桂姐姐”热线(群众可关注广西女性微信公众号了解心理健康公益热线),为广大妇女和家庭提供心理咨询。广西婚姻家庭研究会心理咨询师团队还与武汉婚姻家庭研究会携手开展远程手机心理辅导,目前已有30名咨询师为武汉市民提供情绪减压服务。

来源:广西妇联网信中心综合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