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雁山区:退役军人党员突击队冲在第一线

2020年02月05日10: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雁山区东立村委党支部书记兼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谭志福组织全村退役军人里的党员,自发成立了“退役军人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在主要交通要道设卡排查,强化防控,全面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发放口罩、测量体温、做好外来人员申报登记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责任担当。

“大年初一,我们村的村医就入户为武汉籍回乡人员谭建扬做体温测量,他母亲很是反感,极力排斥阻挠”,谭志福谈起了谈起全村对从湖北、武汉返乡回村人员做监测,很费周折。随后,他带领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上门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危害性与体温监测的重要性,工作才得以顺利开展。

起初,谭志福的家人也极力反对谭志福这种行为,表示担忧并且非常不理解。谭志福说:“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我是村里的支书,是带头人,这时,我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村民,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他的感召下,作为退伍军人党员突击队又一成员的东立村委退役军人谭串连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返回岗位,从大年初一就开始忙碌,在村里每个交通要道张贴宣传标语,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带着医护人员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送去消毒药品口罩等物资。

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这群退役军人依然 没有改变本色。“疫情防控,我不能缺席”,是他们每个人心中的信念。其实,在这个春节,在雁山还有更多“最可爱的人”,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行走在各村的路上,舍弃与家人团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郭振乾 李康)

(责编:郭振乾、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