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广西征信工作

2020年02月05日21: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5日电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广西壮族自治区和人民银行总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快速响应,以“减少人员聚集、强化协同配合、确保正常运转”为原则,从全面部署防控工作、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强化正面宣传引导三个方面着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广西征信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征信服务保障。

全面部署防控工作,广西一盘棋协同推进。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充分发挥央行省级分支机构的统筹协调作用,一是根据实际,及时制定《广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征信工作方案》,从整体上进行疫情防控布局,落实人、财、物,明确防控措施。二是及时传达落实总行有关通知精神,高效分配下拨专项防疫资金,确保广西人民银行各单位第一时间行动,提前做好各项应急保障工作。三是实行弹性工作制,完善轮岗、值班和情况报告制度,确保上下沟通顺畅。

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各项征信工作平稳运行。一是领导带头深入查询一线。疫情防控期间首个工作日,广西人民银行各级单位分管征信工作的领导都带头到查询现场,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指导窗口服务等工作。二是妥善做好对外查询服务保障工作,统筹组织广西人民银行做好现场查询消毒、体温监测、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并制定疫情期间广西征信查询应急措施,确保现场查询安全有序。

强化正面宣传,加强舆情引导和沟通协调。一是及时发布公告,第一时间制定了《关于疫情期间广西征信查询有关事项的公告》,并根据广西的最新通知,发布了《补充公告》,确保社会公众及时知晓、获取征信服务,大力引导社会大众尽可能通过互联网查询、网银查询等渠道自行查询和打印个人信用报告。二是加强舆情引导,及时发现和回应群众对征信服务的诉求,按照人民银行总行部署,引导金融机构合理调整信用记录报送,妥善处理有关征信异议及投诉工作。

在广西人民银行系统的共同努力下,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广西征信查询工作平稳、安全、有序。2月3-4日,广西人民银行各征信查询网点共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查询1030笔,企业信用报告查询24笔。(张云河、李根)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