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广西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05日21: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5日电 (记者庞革平、张云河)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广西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各金融机构快速行动,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分别建立了金融支持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和专项再贷款管理两项日报监测制度,动态掌握辖内金融机构对疫情防控企业的金融支持情况,按日形成金融支持疫情防疫专报,指导金融机构做好银企对接,及时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和存在困难,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同时,要求9家全国性银行用好专项再贷款资金,从严审核贷款发放,进一步降低融资利率,精准支持防疫重点企业。据初步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至2020年1月31日,广西城商行、农合机构累计向疫情防控防治企业提供信贷支持10.49亿元,惠及企业380余户,其中,贷款3.86亿元,已授信尚未使用的6.6亿元。

为了第一时间为“抗疫”企业提供融资支持,邮储银行柳州市分行根据企业经营状况推荐其使用邮储银行线上小微易贷产品,企业可利用自身税务、发票等信息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线上支用。为了加快服务效率,分行为该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由客户经理细致指导企业发起线上申请。该笔业务于1月31日发起线上申请,当日便完成授信审批及合同签署手续,并根据企业用款需求,于2月1日上午配合完成企业支用贷款100万元。便捷、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好评,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一份邮储力量。

2月3日,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急疫情之所急,通过线上送审材料、沟通审批,一天之内完成对广西北仑河医科工业集团有限公司200万元新增疫情防控专项贷款的审批。截至2月4日,该行已摸排相关企业融资需求共15亿元,其中,已获批融资项目2.4亿元,其余项目也在加速审批中。(完)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