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共产党员,我必须在防疫一线”

——防城港市港口区医护工作者吴翠玲

2020年02月04日19: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当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改变行程或留在家中时,却有这样一群人最美“逆行者”,他们用“舍”和“守”撑起百姓的安康,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他们就是共产党员。

“您好,你是哪里人?有没有去过武汉?”,“你现在觉得身体怎么样?有哪里不舒服的地方吗?”……2月3日,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共产党员吴翠玲在新增防疫检测点恒大御景湾住宅小区门口前,娴熟地拿着体温枪,为居民监测体温,对发热人员及与武汉有接触人员进行询问记录。

“吴主任这是今天上午新大新超市疑似人员的监测报告,您过来看一下。”接到电话后,吴翠玲又匆忙的赶往世纪利源酒店,查看正在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的疫情疑似人员监测记录。

面对紧急的疫情核查工作和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吴翠玲无怨无悔。吴翠玲说:“作为一名护士,救死扶伤,是我的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保持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面对疫情的发生,我必须要坚守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岗位上,带领我的团队众志成城,共同面对这个疫情,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据了解,港口区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日以继夜投入到严峻的疫情防控一线。在监测点有他们的忙碌的身影,在隔离住宅小区有他们为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忙碌的身影……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港口区累计监测体温人数多达39500余人。直到现在,他们仍然不顾个人安危,冒着生命危险默默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周雨乐、零 川、苏胜彬)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