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党员领导干部争当疫情防控“三表率”

2020年02月04日16: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容县2月4日电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广西玉林市容县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迅速行动,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担当履职,争当“三表率”。

一是自觉争当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表率。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考验,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具体行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二是自觉争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做到吃苦在前、冲锋在前、负责在前,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领导干部的身影、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组织开展主题服务活动、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的旗帜在飘扬。

三是自觉争当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表率。践行容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出的《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要求,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注重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及时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的身体状况,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检测。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李涛、朱晓玲)

(责编:朱晓玲、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