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疫情无情人有情 寒冬夜宵暖人心

2020年02月04日12: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大化2月4日电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有一位90后小女孩,每天深夜准时给县城附近的3个进城疫情防控检查点执勤人员送去热气腾腾的宵夜,她的善意让执勤人员十分感动。

据执勤人员反馈,从1月28日起至今,每天深夜12时许,在寒风细雨中总有一位小女孩开车将宵夜送到疫情防控检查点。“你们辛苦了,快抽点时间趁热吃吧,暖暖身子。”执勤人员还没来得及拍照她就转身离开了。执勤人员经过多方打听,确定了这名叫韦卫某的女孩。

韦卫某表示,她知道进入大化县城的交通要道上设置有拿银、龙着、苏烈3个24小时执勤的疫情防控检查点,她曾经也是某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知道基层一线很艰辛,特别是大过年的时间里,天气寒冷有时还下雨,深夜执勤非常辛苦。“因此我就叫上自家的员工,每天深夜11点,在店里炒粉、烹粥、炒菜,为大家送去热气腾腾的宵夜,暖暖身体,尽自己一点点微薄之力。”韦卫某说

“这位小女孩真的太可爱了,她的爱心在寒冬细雨的深夜里温暖着我们的心,让我们信心百倍,坚守岗位,战胜疫情。”正在品偿可口宵夜的韦警官如此向笔者述说。(刘佳、唐奇宏韦荣名)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