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中小微民营企业协会向市民免费发口罩

2020年02月04日21:44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市中小微民营企业协会向市民免费发口罩

工作人员向旅客免费发放口罩

  1月25日,在贵港火车站旅客进出口,贵港市中小微民营企业协会免费口罩发放处格外引人注目,不少出站的旅客为领到一个“及时口罩”表示开心。

  据该协会会长苏伟国介绍,为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月24日,该协会发动紧急募捐医用一次性口罩,希望通过免费发放口罩的方式让市民更重视此次疫情的个人防护。短短一天的时间,会员积极捐款4万元,紧急调集到2万个医用口罩。

  1月25日,正值大年初一,协会会员不顾天寒地冻,放弃在家过年,组队来到贵港高铁站为旅客发放免费医用口罩,得到旅客的好评。从1月26日起,市中小微民营企业协会在城区金龙湾大酒店、典醉茶业门口定点向市民免费发放口罩,有需求的市民可自行前往领取。

  该协会1月25日免费发放口罩在微信朋友圈受到市公安局的关注,当天该协会收到求援:一线工作的民警口罩紧缺。1月26日,苏伟国将2000只口罩送到市公安局。

  “今天我们又增加了6000只口罩,现在共筹集到2.6万只口罩,明天继续到火车站发放。”该协会秘书长李达强说,此次发放口罩活动将持续到2月1号。(记者 陆小洁)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