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文艺界为疫情防控加油鼓劲

2020年02月04日18: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滕忠摄影作品《宣誓》

人民网南宁2月4日电  连日来,南宁市文联坚决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和南宁市工作部署,动员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发扬南宁市文艺界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创作优秀文艺作品弘扬正气、鼓舞士气、提振人心,为疫情防控贡献南宁市文艺界的力量。

刘小静书法《大爱无疆》

赵振华书法《同舟共济 》

1月31日,南宁市文联向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要肩负责任,有效发挥文艺工作宣传引导、培根铸魂的作用,用文艺的表现方式,科学关注、记录和讴歌抗击疫情一线各行各业工作者的大爱情操与英勇事迹;要关注普通人在抗击疫情时遵守法令、维护诚信、伸出援手、爱己及人的优秀品德,为抗击疫情献出真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尽可能减少外出,暂停一切聚集性演出活动,自愿通过已认证的渠道参与捐赠。

韦文翔中国画《祖国卫士》

本次创作活动要求以文学、音乐、戏曲曲艺、美术、书法、摄影、动漫、短视频等艺术形式为主,作品要求短小精悍、新颖别致,适合网络传播。同时,还要求南宁市文艺工作者要立足做好本职工作,不给防疫救治工作增加负担,要遵守当地党委、政府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规定,做好自我防护,以个体创作为主,不开展集体创作活动。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尊重科学、共克时艰。

 

 李德仁中国画《不计报酬 无论生死》

截至2月3日,南宁市文联共征集各类文艺作品250余篇(件),其中文学类作品超过100篇。不少作品经南宁市文联公众号推出后,被区市多家主流媒体和自媒体广泛传播,首府文艺之力正汇集真情大爱,温暖人心,鼓舞士气,启迪智慧,为首府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更强大的精神动力。(伍迁、李雁)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