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市政园林局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5395个 

专人专车焚烧处理

2020年02月03日12:57  来源:南宁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南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南宁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对各城区、开发区单独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各城区、开发区在1月28日前,完成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机场、车站、码头、广场、饭店等公共场所和商圈等人口集中区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的设置,并严格执行单独收运。

二是协调平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安排专人负责废弃口罩的接收和处置工作,所收集的废弃口罩由专人专车运送至平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处理,同时加强现场指挥力量,为各环卫部门运输废弃口罩提供便利。

三是要求各有关单位做好收集容器、车辆、场所的消杀和环卫作业人员的防护工作,防止发生疫情感染,并协调落实各环卫部门作业所需的消毒药剂和防护用品。

截至目前,各城区、开发区已在人口集中区醒目位置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5395个。

同时,南宁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特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呼吁:请大家重视疫情防控、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把废弃口罩尽量用塑料袋包裹好再投放到专用收集容器;如果条件允许,请使用酒精或者高温消毒后再进行投放,以保护环卫工人免遭病毒感染,遏制病毒传播。

 

(责编:黄昱梅、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