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县有奖举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线索

2020年02月03日19:1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博白2月3日电 2月2日,博白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线索实行有奖举报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决定从2月2日起对积极反映举报有价值防控线索的群众予以奖励。

《通告》指出举报对象包括九类,一是2020年1月16日后到达武汉等主要疫区、现在博白的重点人群;二是2月2日18:00以后,从湖北(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流入博白且无稳定居所人员,未按要求到定点隔离场所实施14天医学院隔离观察的;三是隔离期未满擅自解除隔离或违反隔离规定的;四是近期出现发热、咳嗽、胸闷、呼吸困难、发力、腹泻等症状人员,未主动到所在村(居)委会登记并到制定医院进行就诊的;五是私自接纳、容纳湖北等重点疫情地区居民在家居留、刻意隐瞒不报或不主动报告的;六是违反取消集聚性活动有关规定,擅自举办酒席、聚餐聚会名等集聚活动的;七是违反禁令进行活禽宰杀交易,野生动物猎杀、运输、交易、加工以及食用的;八是疫情期间违反禁令哄抬物价、国货居奇、牟取暴利,严重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的;九是在防疫工作中弄虚作假,未尽职尽责,有造成重大隐患或重大风险行为的。

举报人可通过电话(0775-8233881,17754705604)向博白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举报,也可通过微信(17754705604)等其他方式举报,举报时应说明被举报人姓名、住址和电话等相关情况,举报受理部门将严格保密举报人信息,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对谎报或借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依法追究责任,但举报人主管动机良好,因认知错误或其他客观原因导致举报不实的出外。同时,凡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的,给予举报人200—1000元人民币奖励,举报时间从公告发布之日至疫情解除之日。(庞革平、骆泓铭)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