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银行强化金融服务保障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31日21: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桂林1月31日电 疫情当前,万众一心。在当前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桂林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责,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要求,迅速成立以桂林银行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统筹部署,多措并举强化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支持抗击疫情。

桂林银行在加强内部防控关切员工健康的同时,充分利用其微信平台、营业网点和遍布广西多地共2000多家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对公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合理调整网点营业时间,并在营业场所配备防疫物品,严格做好网点和机具消毒,保障客户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针对重点领域确保金融服务顺畅。

针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桂林银行将贷款额度以最高优先级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针对广西采购防疫物资的医药企业和经销商等客户,为其采购提供订单融资等供应链融资服务;加大对防疫工作相关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随到随审随批,并做好该类小微企业续贷工作。

针对受困企业,桂林银行主动摸排,充分了解广西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企业,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暂时失去收入来源或收入急剧下降导致无法按时还款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而是根据实际情况,一事一议、区别对待,合理调整贷款利率和结息周期、变更还款计划、积极安排续贷、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帮助客户度过难关。

针对受疫情影响群众,桂林银行强化金融服务,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和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

针对客户资金汇划需求,桂林银行开通应急金融绿色通道:按照中国人民银行部署,将小额支付系统贷记业务限额调整为5亿元,充分满足节假日期间各类资金划转需求;在营业网点歇业情况下,为有汇划需求的单位客户开设临时机动柜台,保障防疫救援资金便捷汇划,1月28日、30日,该行即开设临时柜台,分别为资源县应急管理局、桂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划转防疫资金;对疫情期间各单位和社会公众通过柜台向武汉专用账户或慈善机构账户汇划的卫生防疫救援专用款项、防疫救援的医药制造及采购款项、爱心捐款,一律免收手续费;对防疫进口物资的跨境支付、外汇捐赠及外汇资本项目收结汇等情形,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并实施减免手续费和降低外汇贷款利率等措施。

桂林银行还主动对接卫生医疗机构,了解防疫控疫物资需求,紧急召开党委会决定捐赠事项,1月28日将食品、水果等生活物资送到桂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之一——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满足一线医护人员的用餐和补充营养需求,目前正联系、调动多方资源采购医用物资,拟向医疗机构进行捐赠。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桂林银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率先垂范,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及时制定、切实落实疫情期间各项金融服务措施,并要求优先返岗,确保金融服务满足防疫抗疫特殊需要。(罗雁 张芳) 

(责编:张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