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桂籍海外侨胞踊跃为武汉捐款捐物

2020年01月29日12: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月29日电  为支持中国武汉抗击疫情,1月26日,美国美中东盟总商会联合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发动美东广大侨社侨胞以及全球桂籍海外侨胞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为武汉捐款捐物。

在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美中东盟总商会会长韦家伟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的倡议,主动了解武汉有关情况。他在与武汉华中科技大学教师徐昌顺的国际电话中,得知目前武汉很多医院出现了口罩、护目镜等医疗资源短缺的情况后,立即在“和为桂侨胞之家”群等8个全球桂籍同乡会会长群发出了给在武汉抗击病毒第一线的医护人员筹集15万只口罩的募捐信,并率先捐出1万美金。韦家伟的倡议迅速得到了美国侨社侨团的支持,美国广西同乡会荣誉会长莫虎、美国广西社团总会理事长崔勇、美国广西总商会会长李央、广西华商会会长赖郁尘、美国广西同乡会原会长韦诚、美国美中文化经济协会主席陈隆魁等一大批广西籍的侨领纷纷解囊,身处美国的广西侨社侨团迅速掀起了一股为武汉医护人员捐款捐物的热潮。

家在纽约长岛杰里科高中二年级的学生博南·韦得知这个消息后也主动在其所在学校发起了募捐,他拿出了今年春节刚得到的200美元压岁钱和在学校筹到的1151美元全部捐给了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现居住在纽约领着当地低保金的廖小华女士,也拿出320美元,执意要韦家伟会长收下。她动情地说:“别嫌弃我的钱少,也许这钱只能买得三五个口罩,但说不定它就能起到保护一至二个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那该有多好啊!”韦家伟表示,祈愿武汉的父老乡亲们能安然渡过此劫,让我们祈祷武汉平安,湖北平安,祖国平安!

截至1月29日上午11时,广西华侨爱心基金会和美中东盟总商会共收到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马来西亚、老挝、菲律宾、南非、巴西、文莱、丹麦、德国、奥地利等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800多人次捐款,总额达100万元人民币。全部善款将用于购买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疗器械发往武汉。

据悉,此次募捐活动得到了美国广西同乡会、美国广西总商会、美国社团总会、美国北京商会、全美徽商联合总会、美国福建商会、美国山东商会、美国湖南商会、美国华商总会、澳大利亚广西联谊会等的大力支持和慷慨解囊。目前,募捐仍在继续中。(伍迁、林涌泉)

(责编:伍迁、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