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争做文明礼让传播者和践行者

2020年01月25日10:0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市民争做文明礼让传播者和践行者

“文明行为从我做起。”正在开展的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中,为了让《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两纲要一条例”)深入基层、深入民心,南宁市有关单位近日联合送出300多份与“两纲要一条例”主题有关的年历。

工作人员为每位前来领取年历的居民解读“两纲要一条例”,并就条例中倡导的文明新风尚作讲解;现场的小朋友一眼就认出了年历上的动漫形象——南宁志愿服务形象代言人“帮帮侠”,拿着年历,爱不释手。

据介绍,自去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以来,南宁市掀起条例进校园、进社区、进窗口系列宣传活动热潮,让条例中倡导的文明新风尚深入人心,也让文明行为影响你我他。

此前,围绕“两纲要一条例”的贯彻落实,该市还结合“文明礼让活动月”,开展了“因爱而行 点赞南宁”主题宣传活动。在江南小学华府校区,“红心愿”志愿服务队的小志愿者们在老师的组织下,走进社区,走上街头,积极宣传南宁市“五个礼让”,让文明之风吹进更多人的心里;在桂雅路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大队委宣读《因爱而行 点赞南宁》承诺书,全体师生承诺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践行“五个礼让”;在兴宁区兴望小学,全校学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争做礼让小达人……

许多市民都参与到“因爱而行 点赞南宁”主题宣传活动中,积极响应“我礼让 我自豪”的活动号召,做“文明礼让”的表率者,做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记者乔晓莹)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