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桃里诗意贺新春

2020年01月23日13:2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何燕摄

人民网南宁1月23日电  鼠年新春到来之际,南宁胡桃里诗社以“爱你爱你我的诗”为主题,举行了2020年第一场诗会。

首次参加活动的7岁小诗友田业舜,就牵着令他骄傲和自豪的南宁社会福利院优秀志愿者红梅妈妈一起,第一个出场,母子俩合诵了早早就准备好的《升国旗》。同样是新诗友的南宁市妇联家儿部部长何旻、南宁经开区第一小学语文老师农梦平,用散文《心田上的百合花开》,共同抒发了内心真挚的情感;人民日报社广西分社原社长郑盛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地朗诵了《沁园春 长沙》;广西电视台原台长谈忠馀把自己手抄的《过零丁洋》,用心诵读,一字一句呈现在大家面前……

胡桃里诗意贺新春。何燕摄

这次的诗会原创诗歌还真不少,也契合爱诗的主题。诗社创办人甜甜,用四种完全不同的声音,满怀深情地献上了自己的原创散文诗《我要栽一株玫瑰》(节选);著名歌唱艺术家鲍朝志声情并茂、朗诵了广西广播电视台记者陈宁的原创诗歌《天龙顶》;南宁女企协第一常务副会长段洁,也将自己的原创诗《冬雨》,激情澎湃地展示了出来……

诗会上,诗友们用诗、用歌、用舞和各种各样的形式纷纷送上祝福,福利院孩子们手工制作的新年结等小礼物,成为了本次诗会每一位诗友最有意义的爱心纪念和美好回忆。当天,大家现场捐出2000多元爱心款,将全部用于各项爱心活动,让纯真纯洁纯粹的爱一直传承、让满满的正能量一直传递……(何燕)

(责编:伍迁、庞冠华)